暗坡的食人樹

讀的第二本島田莊司
啊啊,最近一直擔心自己讀書速度越變越慢,沒想到這本很好進入狀況,一天之內就讀完了。



有一點劇透,但我個人覺得還好沒有透很多(歪頭)
是本還算趣味的書
總之心得下收



劇情不可怕但是噁噁的,扒皮啦酷刑啦之類的,噴蕎麥麵那段雖然噁但也有點有趣,讓人想吐槽:怎麼看得出來是蕎麥麵,他都不用咬的喔XD
不過老實說也還好啦,是可接受範圍,我已經在殺戮之病中見識過地獄程度的噁了

因為是島田莊司所以也是個詭計書,但是這本的詭計量比起占星術殺人魔法已經少很多了所以讀起來頗輕鬆的。這集的詭計很好笑,我喜歡90度房子轉轉樂的地方,雖然覺得這個詭計很屁但是因為我頭腦簡單所以很喜歡這種不用動腦的東西!然後是最後解謎那邊的詭計,雖然看不懂但還是覺得很屁,屍體這樣飛應該會撞到吧,鑑識人員到底為什麼不會發現XDD

然後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整本書觀點都很單一的感覺,也不太喜歡把錯推給因為是變態這個結果,巨人的傳說也屁得太屁了,根本就是為了符合事件寫的傳說(笑)。不過因為島田的書重點本來就是解謎而不是讓大家發表觀點,這本的謎很討喜所以這邊倒也不用去挑骨頭。

發現了石岡是把事件寫成小說的小說家
這麼說起來占星術殺人魔法很靠北的給讀者的挑戰書就是石岡寫的了嗎......石岡感覺不是這麼欠揍的人啊XD
御手洗在這集人變很好,而且超不古怪的,感覺是個普通人。啊啊然後最後面的故意弔胃口超討厭(指),沒必要的弔胃口讓人很焦躁。
然後石岡跟御手洗的關係雖然一整個糟糕走向但是相處模式不是我喜歡的所以徹底燃燒不起來


還算ok的書,一下子就進到重點不會很無聊


以上。


該当の記事は見つ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Leave a reply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Trackbacks

trackbackURL:http://littleflowerno1.blog39.fc2.com/tb.php/149-87e6b498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