絡新婦心得2

京極堂系列目前敝人喜好的順序是這樣子的:
姑獲鳥>狂骨>魍魎=鐵鼠=絡新婦

姑獲鳥是神作不用講。
狂骨是因為整個景和氣氛的感覺很棒,在景的摹寫上完全可以感受到那種用心,而且好喜歡大海,剛好戳中了點。
鐵鼠是禪學氣氛很重,其他的推理情結啦、角色只是配色讓人吞得下禪學這塊餅而已,但是看久了會發現其實很耐看,而且論述個人覺得非常的棒。上次看完心情很不好的原因是結尾京極的無能為力讓我嚇克到了

絡新婦的話,結尾是收得很棒,然後京極也很帥(重點誤)。書腰上拿來說可以跟姑獲鳥媲美的詞句之類的,老實說我是覺得誇張了啦。會拿來跟姑獲鳥比,個人覺得因為兩本都算是比較全方位型(?)的關係──像是狂骨優秀的地方是故事本身,鐵鼠優秀的地方是碎碎念本身──魍魎的話個人覺得也可以算全方位,但理論面和感情層面的結合程度比較沒那麼強。





(以下有雷!)

絡新婦景色摹寫在裡面也算是細緻的,論述不用說當然是很棒,但是雖然有喜歡的地方,也有討厭的地方所以扣了分,像是性別認同之類的話題真的講得不太好,然後皮膚過敏這種回答讓我第一次想對夏彥的書大叫屁啦!怎麼可能是這樣(真的,我連魍魎裡把人掏空裝箱都可以完全接受了)

嘛,先撇開討厭的地方,絡新婦還是很棒的,櫻花櫻花啊啊啊,本來也覺得應該會有櫻花,但是景是像是淡彩一樣的感覺這邊倒是沒想到的,一開場就是一大片的櫻花。開場的地方是以事件結束做為開端,跟前幾作以事件的最初作為開端不太一樣,因為蜘蛛網的中心是終點而不是起點嗎啊啊,這次的開場設計得很不。

碎碎念部分,織女、天女那邊整段都很精彩,木花佐久夜毘賣和石長比賣真的是棒到都要掉眼淚了(掩面)。惡魔那段,京極跟碧的互動模式有種熬夜查了一大堆資料卻在口頭報告時被老師打槍的感覺(也太長!)
這次碎碎念火力好像也是集中在下集,但重點算是非常好理解,很輕鬆就能讀過去。





人物:

益田龍一

其實是益山,杉浦太太跟美由紀叫他益山的時候都讓人好想笑。
感覺上這集開始個性漸漸立體出來了,不過腦中浮現的果然還是銀他媽山崎
會鍵盤樂器加了一百分!去偵探事務所面試的時候,這傢伙整個就是一副很想篡掉和寅的助手地位,感覺十分心機(笑)


上冊p.278:益田裝出責備和寅的樣子,牽制榎木津。因為他以為榎木津的感想也是針對美江容貌而說的。

這時候還會想試探榎さん,但是經過這段之後就被徹底馴化了(笑)



來到聖伯納學院的時候偵探助手充分展現了圓滑討喜的應對方式,真的是很有問話技巧的傢伙。下冊p.73罵校長先生的發言感覺好有魄力,啊啊心瞬間咚地跳了一下。

收到榎さん的命令去找京極出馬的時候襟危正坐的樣子很可愛
看到敦子馬上就覺得人家很冶豔是怎樣,這傢伙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然後這種變態心情被妹控京極看穿,所以做實驗的時候無條件被分派到被敦子輕蔑的角色,啊啊,益田君敦子哥哥很可怕千萬不要與他為敵啊。






岡則之

眼鏡,西裝,知識分子,講話快速,東京標準語

一言以蔽之,萌!


上冊p.284:岡急急地把茶杯送到嘴邊,又匆匆的說:「好燙啊。」

被燙到,太可愛了岡律師(掩面)


魍魎裡大家還不熟所以就收斂一些,然後絡新婦裡完全爆發,萌得嘎嘎叫
和益田去京極家那段超搶戲的


上冊P.289:……接著他轉向中禪寺說「你知道嗎?這個人辭掉刑警,說要幹偵探哪」,口氣像是在告狀。「你不覺得很蠢嗎?很蠢吧?」岡短短的笑了一下
中禪寺一臉不感興趣的樣子,催促他繼續往下說。


噗,這傢伙跟個三姑六婆一樣。告狀的口氣和表情也太可愛,而且京極還不想理他。





伊佐間一成

慢吞吞伊佐間
雖然不善言詞但意外地是個人緣超好的傢伙嘛,狂骨和絡新婦理都能立刻跟新朋友混得很熟,而且人家還會掏心掏肺跟他講一堆話,是個很適合當間諜的傢伙
和仁吉老人聊天的地方整個放大來看就超好笑,全部都是老伯在講,伊佐間這傢伙講出來的話根本從來就沒超過一行(指)
而且伊佐間除了默默觀察之外還會默默的在心裡吐槽別人XD

啊啊,然後上集的最後面真的是嚇壞我了,根本就是動作片。




今川雅澄
因為長相嚇到人很多次,看來他嘴巴真的很鬆垮(喂)
其實很喜歡今川,相處起來的個性讓人很舒服
跟伊佐間的互動模式超可愛,讓人有種啊啊真不愧是海軍同袍的想法
只是他都不知道伊佐間常常在心裡吐槽他




榎木津禮二郎
嘛,老實說沒什麼驚艷的表現。
不過有種第一次看清楚榎さん和京極的互動模式,啊啊是大人的感覺(?)
京極欠他一份情的地方他完全記得很清楚(笑),不過這麼隨隨便便的用掉好嗎






中禪寺秋彥
終於出馬解決事件(下冊p.224-225)的時候排出來的陣仗好大(笑),岡青木今川一排人全部先站出來之後京極才帥氣登場,讀到這邊腦中就突然冒出了作者夏彥的做作照片。

讓人腦門一殺(何)下集的終章
那句「喏,我要出門了」根本就是暗示關口趕快跟上。鳥口一走整個就陷入了粉紅氣氛,京極不但心情變得很好而且一直露出笑容,跟關口的講話的態度語氣全部都是寵溺(指),唉呀唉呀這就是所謂的小別勝新婚嗎。


下冊p.430
「你也真是笨哪。啊,認識你之後,我已經說過幾次笨了?要是把一生的笨字都用光了,以後我要拿什麼字眼來批評你才好?」



京極式告白!!!!!!!!
關口是笨蛋聽不懂啦你就直接跟他說我想守護你一生就好了。(羞)



木場修太郎
大爺仍舊是個硬派的刑警。(為什麼大爺就這麼隨便)




長門老伯也還是好可愛,木下的名字太古怪我都不會念了。
降旗怎麼突然變了一個人,喂喂你跟白丘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那麼尷尬
真佐子媽媽那句「我生的就是我的孩子」也是心口直擊
新角色美由紀是個可愛的女孩子,祖父也是個可愛老頭




關口攝取不足的我已經在期待塗佛了。


膚淺的心得

以上。

該当の記事は見つ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Leave a reply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Trackbacks

trackbackURL:http://littleflowerno1.blog39.fc2.com/tb.php/114-3fff4787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