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昔續百鬼──雲

最近說忙不忙說不忙又挺忙,唉唉總之就是在念書跟打混吧(還敢說)
雖然有點難但真的好希望今年秋天的一發就中唉唉,雖然學長人很好一直跟我說凱洛露你沒問題的,不過我悲慘的英文和日文和相關基礎唉唉

啊啊,其實最近有滿多想寫的東西,但是我都好懶。
像是買了illion很想來翻歌詞啊啊
買了夏彥日文版新作《遠野物語remix》,之後也想研究一下在另一邊(?)更新啊
看了電影《驅魔》(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覺得挺不賴的啊

唉唉為了避免一拖再拖,於是乎決定先來簡單記一下《今昔續百鬼──雲》的心得,
雖然現在在日本,不過應為是廢渣所以還是請媽媽寄來獨步中文版
對不起我實在太弱了,沒有自信可以理解這些(掩面),但結果看了中文版之後還是覺得有些地方的翻譯很在意,於是又本末倒置的去找日文版來對照看,我實在是白癡啊哈哈哈
希望之後有時間再回頭仔細研究一些不過也只是希望嗚!

下面當然有雷!!

那麼那麼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前巷說

啊啊,下集感覺這次好快就出了。
前巷說主要在描述又市剛出道的年輕時代所發生的故事,又市就像是很有潛力的公司新進員工一樣,雖然會被前輩說「唉呀你還太嫩了」但是大家都知道他是個人才未來很有發展性的人才啊嗚嗚。
另一方面林藏則是笨蛋社員
然後邊看書的時候邊覺得超想讓百介看看這樣的又市啊啊啊啊啊
結尾超級高潮迭起,現在又超超想重頭開始看巷說系列的啊啊,比起京極堂系列,巷說系列才真的像是連續劇啊──人物多,關係又複雜,還有身世之謎之類的(笑)

在日本新出版的西巷說官網很清楚的寫了登場人物的關係圖,還有整理出一些很不錯的資料。如果真的要重看的話感覺就要照裡面的年表順序來讀(握拳)

目前為止的系列中最喜歡的還是後巷說,我喜歡百介以一種很懷念、很有感情的方式來說出他們所經歷的事情的感覺。(對啦我就是吃這一套啦嗚)

西巷說主角好像是林藏所以目前為止沒有很期待(到底為什麼要一直攻擊林藏ww)
可以的話希望能夠先出小平次,我真的頗期待小平次的。


下面好像應該或許有雷(?)

野菩薩

啊啊,還是想說一下,之前讀了野菩薩,我我我覺得還挺好看的!!!
雖然說是文學書籍但我一點也不文學所以只能寫些膚淺的心得。不知道是國中還是高中時代,總之是少女的過去(?)時在報紙的副刊上有讀過黎紫書的文章(就是這本短篇小說集裡面有收的:〈無雨的鄉鎮.獨角戲〉),因為真的很喜歡,所以現在剪報下來的東西還貼在房間的牆上。但現在已經發黃到不行

之前有讀過《山瘟》和《天國之門》,雖然具體講什麼已經忘記了(還敢說),不過還是很喜歡她的用字、文字的韻律還有醜陋得很美的畫面和獵奇感............然後,對,我很吃意識流www

《野菩薩》裡面收了十篇短篇小說,大致上來說跟自己對作者風格的印象還滿一致的──雖然說是小說不過故事性都不是很強(笑)。──因為收了很多所以當然還是有喜歡的幾篇跟沒那麼喜歡的幾篇,兩者比率大概一半一半吧,不過就算是沒那麼喜歡的幾篇裡面一定也會有喜歡的段落和句子,啊啊真的覺得黎紫書文筆好棒。

喜歡區的文章有:〈國北邊陲〉、〈無雨的鄉鎮.獨角戲〉、〈疾〉
微妙地算是喜歡區(?):〈此時此地〉

然後然後超級驚豔的是〈野菩薩〉這一篇!
唔喔喔這一篇真的超棒的,意外的有故事性,而且有種透明感,原本覺得她的風格不是獵奇就是陰濕的啊啊。
該怎麼說,「菩薩」兩個字就讓人覺得溫暖、圓融,文章裡也一直有種照看芸芸眾生的感覺。故事圍繞著一對雙胞胎姊妹跟青梅竹馬男生的微妙關係,敘事者是變成中年婦女之後的雙胞胎姊姊。書中的感情描寫都很隱晦、婉轉,很棒,特別是結尾的地方,主角沒有問出口的那個問題是重擊!!故事一整個的氛圍讓人有種鼻酸感啊啊啊。


另外,封面、書腰和內文排版我都好喜歡

非常弱的心得,沒關係我本來就是極度膚淺喔呵呵呵呵


以上以上。

無理

一直想看很久,突然在市圖看到就借了。
借來就如同其他的原文書一樣擱置(喂),看了約莫四分之一的時候發現有人預約害我不能續借,只好以超快速兩個禮拜飆完後面一大半。

果然因為是英朗才有辦法看這麼快,京極的書想快也快不起來所以只能無限期擱置(不是應該慢慢前進嗎)


目前看過的英朗:邪魔、最惡、伊良部系列三本、一郎二郎兩本、家日和、那一夜我們吃、東京物語、粉領族、六宅一生、マドンナ.........再加這本無理也約莫滿多本了........討厭的應該只有東京物語還有那一夜我們吃(喂)


啊啊這本還不錯啊,很奧田英朗的風格,雖然沒有驚艷和突破的地方但都維持著一貫水準。結尾的地方有「哦哦哦哦哦!」了一下,不過我覺得應該可以再多加一個章節,然後把結尾收的更漂亮才對。封面設計好棒,看完書之後才發現封面就是結尾的梗,而且很低調又不爆雷,非常害啊


從書名就可以知道,無理是邪魔、最惡那一區的正經英朗啊!
所以簡而言之就是一堆衰小人們的衰小故事



如山魔嗤笑之物

啊啊,逼逼吸第二季結束了。
這一季每集還不錯啊哈哈,雖然我還是喜歡第一集,但三集都沒有很差勁的東西出現
之前的第一季第二集讓人想摔桌子大叫,因為一切劇情實在很無聊,而且華生一直爆躁化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經歷了大家的第一次個性歪曲(?),一直在困擾為什麼個性跟第一次看的時候不太一樣。
但但,只要抱持著集集都是新開始就ok了
啊啊,不要太認真嘛當連續劇看看就好,大家都好賣萌好可愛啊 
有人賣萌當然就要有人買萌啊,雖然太over的地方我也萌不起來就是了(到底是想怎樣)

對了對了,gay教授在第三集說他曾經當過兒童節目念故事書的哥哥
啊啊,連念故事都念的那麼猥褻,他一定是香蕉哥哥(香蕉哥哥:我不是因為猥褻才取這個藝名
買這個光碟回家放的話小孩到底會成長得多扭曲(笑)

洗好澡的濕濕頭髮華生好可愛,穿浴袍的時候還偷偷露了小腿。
不過華生哭的時候有點做作,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尷尬或者爆筋憤怒的樣子
最後那邊的電話場面很棒啊,夏洛克哭腔聲音讓我都想要哭了嗚。


喔喔,其實我要說的是過年返鄉的書XD
讀了某王者,如山魔嗤笑之物,還有正在進行中的無理,目前為止無理超棒,哼哼不愧是我的好友英朗



このカテゴリーに該当する記事はありません。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